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启动

2020-10-10 09: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张爽 滨州报道

  10月9日晚,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内,将军书画家们将前往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沾化徒骇河文化传媒、邹平市焦桥镇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并进行现场书法创作,用书画形式展现渤海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

  原中央军委装备部某基地副政委、著名军旅书画家刘全胜少将(左二),中共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右二),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左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右一)共同触摸大屏幕启动“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官方网站

  原中央军委装备部某基地副政委,著名军旅书画家刘全胜少将;原总装备部马兰基地副司令员贾立绪少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现任某学院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交流协会副主席、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梁永生少将;中国核试验基地原政委,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将军书画院副院长王振荣少将;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委,著名军旅书法家刘克仁少将;原总后勤部某研究所所长,高级专家、中书协会员、著名军旅书法家、诗人杨廷欣少将;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侯丽娟;新华社国家城市评论主任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李玉跃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平,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梅生,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安祥等陪同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后,现场播放了范印华中将和冷宽中将两位将军提前录制的视频,他们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福和期许,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举行。

  王晓娟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滨州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晓娟说,滨州是国家制造和创新高地,是环渤海品质城市,是黄河三角洲幸福城市。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疫情下今年上半年滨州市经济稳步复苏,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上半年滨州市生产总值为1127.21亿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渤海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抗日根据地和解放战争后期山东三大战略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渤海区党政军领导机关驻扎在今惠民县何坊乡。渤海区不断发展壮大,为全中国的解放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据民政部统计,有原始资料的渤海区烈士共55308人。在革命战争年代,“老渤海精神”是渤海老区广大军民保家卫国、争取解放的制胜法宝;在新的时期,“老渤海精神”又是建设富强滨州的强大精神动力。“启动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正是对‘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革命精神地继承和发扬,通过该活动将进一步挖掘、弘扬渤海区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集聚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正能量,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林忠礼在致辞中指出,“老渤海精神”发源于渤海革命老区,成长于齐鲁大地。在革命战争年代,“老渤海精神”是渤海老区广大军民保家卫国、争取解放的制胜法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滨州以“七强之路”和“七富之举”为发展路径是“老渤海精神”的延续和升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国庆节后邀请各位将军书画家齐聚滨州,举办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展现滨州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感受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体验滨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共同见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为“富强滨州”建设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秉承社会责任至上的原则,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众网滨州频道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方,一定会全力报道好、服务好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为各位首长、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在活动期间的工作、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书画家与滨州的交流提供智力支持和宣传平台。”林忠礼说,也希望各位将军书画家能用手中的笔擘画新时代滨州故事,用砚台的墨勾勒出滨州发展的动人篇章!

  活动最后,刘全胜、王晓娟、许增全、林忠礼共同触摸大屏幕启动“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官方网站,标志着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正式启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