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丰碑斗争史 千秋伟绩渤海魂 将军书画家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

2020-10-11 07:5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王卫 孙佃潇

  将军书画家们参观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王卫 孙佃潇 滨州报道

  10月10日,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重温曾发生在渤海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深入感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进入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雄壮的渤海魂雕像、错版共产党宣言……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将大家带入了渤海革命老区过去的革命岁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将军书画家们先后参观了以“星火初燃”、“烽火燎原”、“烈火铁流”为主题的三个展厅,他们通过文字、照片、雕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渤海革命老区共产党员及群众涌现出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将军书画家们在革命前辈照片、简介前驻足

  一马三司令抗日打鬼子、“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吴洪英、“董存瑞式的英雄”侯登山、“铁打的英雄汉”刘竹溪等诞生在渤海大地上的传奇故事,让将军书画家们赞叹不已。

  将军书画家杨廷欣在参观完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后深有感触。他说,渤海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中是一个战略性的根据地,在解放战争中是战略支援的大后方,为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很重要的基础,有了民众的支持,部队才能够冲锋在前,打胜仗!

  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馆藏实物

  据了解,为传承老渤海精神,告慰先烈,激励后人,2006年4月,中共滨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全市之力兴建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园区占地530亩,建筑物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包括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渤海革命纪念塔、模拟长城、烈士英名录长廊、英雄群雕、烈士墓区等主要建筑物。墓区共安葬着297名烈士,其中有127位为无名烈士;烈士英名录碑廊镌刻着渤海区5530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及详细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