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书画家走进庄科李村 大赞滨州美丽乡村建设

2019-10-28 13: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学瑞

  

  庄科李村随处可见的墙绘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张学瑞)10月26日下午,“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走进滨州市庄科李村,参观乡村环境治理的成果,感受文明村庄的好风气。将军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优秀的书画作品。

  

  将军书画家们在村活动室现场创作

  

  将军书画家尚全孝创作的“天道酬勤”书法作品

  “环境治理的锣鼓敲起来,莲花落的杆子打起来,文明乡村的旗帜舞起来”,这是庄科李村近年来乡村发展的真实写照。将军书画家的车队一驶进村庄,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村居环境,整齐的房舍、明亮的道路、高高的行道树、精致的花廊、清澈的池水……就像打开了一幅美丽画卷,垃圾箱、宣传栏、墙绘、绿化植物随处可见,村民的生活井井有条。庄科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滨告诉记者,近几年,庄科李村不仅合理规划,重点整治,打造优美村庄,更注重文化的传承和文明风气的培养,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莲花落”的传承,成为庄科李村的招牌。

  

  军旅书画家吕军锋创作的书画作品

  

  书画家傅继英创作的“惠风和畅”书法作品

  将军书画家们及嘉宾参观完村里的村容村貌后,来到村活动室,现场挥毫泼墨,将心中所见所想倾注于笔尖,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美丽乡村幸福民生”、“厚德载物”“惠风和畅”“滨云之海”“天道酬勤”等书画作品无不寄托着书画家们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赞美。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傅体书法创始人、世界影像书法第一人傅继英说,看到农村变化那么大,感到很欣慰,村子不仅环境好了,村民得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了,希望庄科李村的“莲花落”能更好地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知晓。

  在结束庄科李村的行程后,将军书画家杨绪明告诉记者,滨州的发展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来到滨州后才发现,这里不仅经济发展快,人们的精神文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此次滨州之行收获颇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