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诉情 将军书画家到周恩来纪念园祭奠缅怀

2019-10-27 22: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一鸣

  

  将军书画家和嘉宾们面向周总理骨灰撒放地深深鞠躬

  

  将军书画家敬献花篮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27日讯记者 牛一鸣)10月26日下午,“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来到位于黄河岸边的周总理骨灰撒放地进行祭奠,将军书画家和嘉宾们将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注入水墨之中,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

  26日下午,将军书画家和嘉宾们在周恩来纪念园园长曹文滨的带领下,来到了周总理骨灰撒放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将军书画家和嘉宾们了解回顾了周总理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当讲解员说到周总理的遗愿是逝世后火化将自己的骨灰撒在祖国大地上时,几位将军书画家和嘉宾难掩悲痛之情,流下了热泪。随后,将军书画家和嘉宾们面向周总理骨灰撒放地深深三鞠躬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之情。

  

  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傅继英创作的作品“人民总理人民爱”

  

  将军书画家杨绪明作品“功业千秋”

  

  书法作品“军魂”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将军书画家和嘉宾在黄河岸边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将军书画家杨绪明现场创作了内容为“功业千秋”的作品,歌颂周总理奋斗半个多世纪的光辉人生。

  周总理生前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心系人民,对人民群众保持高度热爱,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傅继英所创作的“人民总理人民爱”,道出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声。除此之外,将军书画家们还陆续创作了“军魂”“怀念伟人周总理”等缅怀周总理的作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