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在江苏南京考察学习

2018-08-02 17:3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张婧雨

  滨州日报南京讯 7月25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带队的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在江苏省南京市考察学习。重点考察南京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学鹏参加活动。

  

  代表团首站来到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集团去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是全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截至2017年底,拥有自营创新互联网门店和网点近4000家,苏宁易购线上通过自营、开放和跨平台运营,跻身中国B2C市场前三。 代表团成员深入了解、认真学习苏宁集团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多渠道融合、多业态协同发展,推动传统零售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做法。宇向东说,苏宁将大数据技术充分应用到零售业的线上线下,这是具体方法也是发展思路。互联网技术并非企业独有,同样可以应用于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覆盖每一处角落。新的技术支撑了新的业态,新的业态提供了更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滨州需要充分认识到大数据与互联网、物联网结合的重要意义,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的突破创新。

  在先声药业,代表团成员认真了解企业在药品研发和销售方面的做法。先声药业目前拥有50多种产品组合,重点覆盖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等疾病治疗领域。并打造了广泛的分销网络和专业化的营销团队,产品遍及全国4000余家医院及70000家药店。宇向东说,先声药业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代表,从前端的孵化配套到打造产业化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形成了丰富、多元的创新创业区间,在招才引智方面搭建了完整、成型的体系,值得滨州企业学习借鉴。同时也欢迎先声药业与滨州建立长期联系和合作关系。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研究院打造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的具体实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着力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环节,将研发作为产业、将技术作为商品,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考察中,代表团成员边听边记,研究院开放、激励的创新机制,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模式,使大家深受触动和启示。宇向东说,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关键,在于体制机制的创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模式是滨州可以借鉴的,要充分吃透研究院体制改革的精髓,助推本地产业园区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制度改革激发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各县区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