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

2018-08-03 15: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健康美丽滨州”系列评论之四

  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卫生城市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国家卫生城市迎审活动中,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全民参与。做好农贸市场改造,只有充分发动群众,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才便于理顺市场管理体制。进行“三无”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只有依靠群众,才能建立起物业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五小”公共场所整治等工作,更需要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因此,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必须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实现城市环境的突破、城市品位的提升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

  要唤起全民参与,必须从群众关心的薄弱环节入手,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做起。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指标体系标准,积极主动地一项一项抓落实,以为民惠民的情怀、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图牌子、不搞形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杜绝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让群众感受到创城的决心,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成为创城的“主人翁”。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广大市民都纳入城市文明素养和行为规范教育活动中,使每一个人都参与城市文明提升工程。

  从卫生习惯的养成,到社会公德意识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达到的,需要我们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楚“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道理,提高市民的创建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和维护意识。各类媒体要集中宣传报道迎审工作开展情况、先进典型、创新做法,充分发挥导向引领作用,营造学着干、比着干、抓紧干的氛围。要多种形式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抓创建、依靠群众抓迎审,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强大动力。要丰富宣传方式,增加宣传密度,提升宣传效果,做到人人皆知,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了享受国家卫生城市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每个市民要主动作为,做创建工作的倡导者、行动的实践者、成果的巩固者。要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关心、支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摒弃一切不良行为,切实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强化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交通意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整洁,爱护公共设施。要积极参与社会监督,主动劝阻和制止有碍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美丽,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