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村班子敢担当会决策 乡村振兴才有主心骨

2018-08-03 16: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村班子敢担当会决策

乡村振兴才有主心骨

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 姜凌刚

  今天在鲁家村的考察学习,体会确实非常深。鲁家村用七年的时间走到今天这一步,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首先是村级班子坚强有力,敢担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车头就是班子。他们的村班子不单单把自身工作看成一个职位,而是当成一个事业,这一点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第二点就是他们的管理非常民主,他们有村民议事制度,分三个阶段。一些关于重大事项的决策,会先召开小组长会议进行讨论,小组长再分头到自己联系的农户家征求意见,最后再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这样一个决策程序,就能把广大的村民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大家就能够形成一个统一的思想认识,工作也就好推了。

  第三点就是他们的工作方法非常科学,面对问题有对策、有思路。通过这三点体会,我感觉对我们滨州的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也有很多启发,需要好好进行总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