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委书记皮台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向高质量发展进军

2018-08-03 16: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皮台田

  这次到南方考察学习,虽然行程紧张,但收获很大。一路边听边看边思考,深刻认识到了差距,同时也看到了潜力、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信心和决心。

  从首日考察的晋江、厦门两个城市的发展来看,同样的产业,他们的终端产品更多、创新能力更强、产品附加值更高;同样是招商引资,他们的思想更解放、产业谋划更高端;同样是打造营商环境,他们的体制机制更灵活、服务更到位。反观自省,我们差距不小,迫切需要在发展境界、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上来一次彻底的自我革命。

  邹平产业基础雄厚,这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先发优势,但层次不高、结构不优、创新不强是核心问题。我们决心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在链条延伸、创新驱动、优化环境、破解瓶颈上对标先进、全面发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