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学习先进找准差距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8-02 17: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学习先进找准差距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姚和民

  这几天随滨州党政代表团在福建和江苏考察,每天都被两地干事创业、奋力拼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可以说是心情澎湃。

  我们考察的安踏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转型为一家具备国际生产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为我们阐释了什么是“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经验。厦门是一座迷人的国际化风景旅游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饱含深情地推介厦门、点赞厦门,盛赞厦门是一座“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对标先进,我们存在的不足很多:一是思想不解放,传统思维方式使我们因循守旧、小富即安;二是危机意识差,国际眼光不够;三是缺乏敢立潮头、勇争第一的魄力与勇气;四是体制机制不活,营商环境不到位。

  历史从来不眷顾因循守旧、自我满足者,机遇从来就属于创新者、永不自我满足者。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的思想受到震动、灵魂受到触动。同时,学习先进、敢于拼搏、迎头追赶的信心和决心也被激发出来。只要我们思想不滑坡,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就一定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定力去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