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美莱灯饰:带动周边乡镇居民年增收入600余万

2017-06-01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福美莱灯饰成功创建滨城区三河湖镇精准扶贫就业基地

  

  福美莱灯饰生产的灯具驱动元件

  

  企业职工在流水线生产

  

  张国芹向采访团记者讲述福美莱灯饰的工作给家庭带来的帮助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在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有一个规模并不算大的灯饰企业——福美莱灯饰,该企业正式员工数不到150人,但却带动当地140余名周边村居代加工人员年增收入168万余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企业的老板12年前还是一破产企业的下岗工人。6月1日,“科学发展看滨城”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福美莱灯饰,对该企业如何带动周边居民增收致富进行了探访。

  福美莱灯饰位于三河湖镇政府驻地以西2公里,占地面积5000平米,注册资金50万元。企业始创于2008年,主营产品为LED灯具驱动电源及灯具,因其生产的灯具产品工艺先进、物美价廉,产品远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

  企业负责人王成安是滨州第三棉纺织厂的下岗职工,在2005年三棉破产倒闭之后,他不屈从于命运,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创办了福美莱工艺品厂。前期主要生产电子万年历、墙画、壁画,后在对LED光源市场了解的基础上转型升级,转产LED驱动电源。自企业转型以来,王成安坚持诚信经营,把产品质量放在企业经营首位,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及美誉度不断提升,通过积极努力的市场开拓,福美莱从最初的三、五人的家庭小作坊成长为现在拥有百余职工、闻名乡里的良性运营的健康型发展企业。

  福美莱灯饰厂属于劳动密集型、环保无污染企业,该企业产品加工不仅可以在车间流水线上生产,同时还可以在家中手工操作、计件支付报酬。2016全镇攻坚脱贫工作中,王成安积极与镇政府接洽,与贫困户对接,帮助解决了周边15个村居、67个贫困人口的就业,其中残疾人员2名。

  三河湖镇陈家村43岁的张国芹,丈夫因病生活无法自理,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压在她身上。张国芹一没技术二没知识,只靠家里几亩地的收入根本无法维持一家人的生活。2011年,张国芹经介绍,进入福美莱灯饰做锡焊,如今每月能有3000余元的收入,极大地减轻了她的压力。“非常感谢王总能招我进厂工作,这份工作真是给我们全家解决了很大的困难。”张国芹充满感激地说道。

  如今,企业在职员工146人,辐射周边村居代加工人员达140余人,车间生产人员每月平均收入2000-2500元,在家加工人员每月收入也可突破1000元,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居民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已逐步发展成为三河湖镇的扶贫就业基地。正是由于王成安不遗余力的推进和带动,福美莱驱动电源盒被三河湖人民亲切地称为扶贫增收的“脱贫盒”“致富盒”。

  坐在家中也可以做工有收益,这是许多人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福美莱让周边群众实现了在家做工赚钱。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月1000元收入计算,一年之内,福美莱灯饰就可实现周边村居代加工140余名居民168万余元的收入,加上146名企业正式员工每年共计438万元的增收,福美莱每年可实现为周边群众创收606万元。福美莱灯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成为中小企业带动居民脱贫致富的标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