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民社区积极营造和谐幸福家园

2017-06-01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居民在社区窗口办理社保登记

  

  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记者在为民社区儿童活动室体验

  

  书画室内孩子们的作品

  

  书画室内展列的老年人画作

  

  为民社区内的消防文化角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为民社区以城市道路、河流为分界线分成8个大网格,以单位或小区划分30个中网格,以楼栋划分187个小网格,针对高层楼宇划分511个微网格,各级网格配置相应的网格长和特色工作力量,全部实现了住户信息的精确化。”6月1日,在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工作人员向“科学发展看滨城”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一行介绍道。

  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相应建立社区党委、大网格党总支、中网格党总支、小网格党小组四级社区党建网络,这是彭李街道为民社区为辖区党员开展活动提供的组织保障和平台。社区根据支部党员的居住地相邻相近、具有相同艺术爱好、职业或行业相近的特点,创新设立功能性党支部,重点打造兼合式功能型党小组,将基层党建触角延伸到楼栋、楼道,实现了社区党组织全覆盖。

  “我们社区建立了综合服务、医疗服务、儿童服务、安防体验等四大服务中心。其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能够提供党建、计生、民政、劳保等综合类服务,并配套舞蹈室、图书阅览室、四点半学校、儿童活动室等多功能活动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尤其儿童服务中心,设立的四点半学校帮助居民解决了孩子看管的问题,受到家长的好评。 

  在为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的书画室内,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让人大饱眼福,既有老年人挥毫泼墨的国画,也有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女孩子奇怪梦》等等。儿童活动室内有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器械,记者们纷纷动手体验了一把,借机会过了一个不亦乐乎的儿童节。

  近年来,在彭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为民社区坚持“全心为民服务,构建幸福家园”的工作理念,探索创新“4L”服务模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居民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优秀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