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 滨州“网吧”清新转身向“绿”

2017-05-11 09:2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猛猛

  滨州日报5月11日讯 光线昏暗、烟雾弥漫,藏身于背街小巷,这曾是网吧的代名词,如今网吧也实现了“清新转身”,注重舒适的环境、文明的氛围和严格的规章管理,这其中有网吧行业竞争的优胜劣汰,也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促进。

  5月10日,市创城督导组在督查中随机走访了滨州学院南门附近的几家网吧。督查人员特别挑选了几家有年头的网吧,网吧环境、消防安全、禁止未成年人上网、上网实名制、店内文明标语等内容是着重注意的要点。记者注意到,每家网吧门口都有两个标牌,一个是醒目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另一个则是“营造健康环境,倡导绿色上网,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的标牌,内部则张贴着“禁止吸烟”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语。

  我市经过近几年组织开展“绿色网吧”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市场专项整治,特别以学生假期作为重点时段,加大惩处力度,坚决查处取缔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游戏室等经营场所等,使我市网吧环境、氛围有所好转,规范了网络文化传播途径,给予未成年人更加健康的文化环境,为创城工作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