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力争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5-06-25 2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 

滨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重要讲话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重要讲话

  大众网滨州6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25日下午,滨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了部署。会议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力争到2017年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议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上,首先观看了《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汇报片》,通过观看专题片参会人员直观感受了城区在交通、环境和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2014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宣读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前期工作情况通报》,滨城区、沾化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重要讲话,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张光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为了争荣誉、拿牌子,而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化素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滨州经过10年的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然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压力大,相比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变化大,对照测评标准滨州存在不小差距。

  张光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坚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便民”的宗旨,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争取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大力整治市容市貌,重点解决农贸市场、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脏、乱、差的问题,力争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文明城市离不开文明市民,张光峰要求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各领域加快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营造重信践诺的社会氛围。此外,还要强化舆论宣传,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成为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张光峰指出,顺利通过卫生城市复审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条件,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顺利通过复审。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开展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活动和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张光峰要求,通过宣传引导,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迎审的氛围。

  滨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被纳入2015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迎审领导小组将对迎接复审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挂牌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进度和质量不达标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崔洪刚在会议最后说,当前,城区在农贸市场、公厕建设、主次干道维护等硬件方面和占道经营、卫生死角、“五小”行业等日常管理方面都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决心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滨城区、沾化区、滨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主体,崔洪刚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各区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宣传推广整改完成好的,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此外,还要搞好小区、居民、经营业户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创城迎审的知晓度,要让市民群众知道了解迎审工作,并参与其中,全力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