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尝鲜滨州科技馆 感叹4D影院"太刺激"

2016-12-08 1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会跳舞的机器人让小记者们惊呆啦

 

看看自己的饮食搭配健康吗

 

听讲解员介绍机械墙

 

小记者们排队等候模拟航海体验

 

亲身体验汗液发电

 

体验稀土材料的神奇

 

自由活动时间,小记者们玩的不亦乐乎。

  大众网滨州1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智能销售的售货机器人、跟着音乐节奏跳舞的机器人、模拟航海驾驶、3D打印技术、4D电影院……现代科技让人无限惊艳。1日上午,30名来自滨州渤海小学的大众网小记者参观了滨州科技馆,亲身体验多种项目,深切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常设展厅,力与机械舱、生命科学舱、电磁世界舱等展厅。售货机器人让他们感受了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机器人大舞台,他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双足舞蹈机器人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街舞;特斯拉放电,小记者们纷纷惊呼电磁线的奇妙。在声光乐园舱,小记者们体验了虚拟水流墙、隐形屋等,寻找魔术的乐趣和原理。模拟航海体验项目深受欢迎,小记者们排着队等候。

  场馆内的各种体验活动让小记者们目不暇接,兴奋不已。自由活动时间,他们像出笼的小鸟,畅快的游玩,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在4D电影馆,小记者们佩戴好眼镜坐到专门的座椅上,系好安全带,激动的等待着影片播放。首先观看的是恐龙时代的一段小影片,一起跟着小恐龙经历森林大火去找找妈妈,最后来到原始森林里,花、草、树木仿佛就在手边,花丛中的蝴蝶飞来飞去,小记者们纷纷伸手去抓。接下来大家一起乘坐着"空中地铁",游览上海,直飞云霄又冲向地面的,真切的体会了一把速度与激情。笑声、尖叫声回荡在观影室中,小记者们纷纷感叹4D电影真是太刺激了。

  观影结束后,整个参观活动也就结束。四年级一班的小记者张旭告诉大众网记者,科技馆很有趣,也很新鲜,一上午的活动时间都没有玩够,真想一直呆在里面。

  渤海小学校长张玉娥说,带领小记者参观科技馆的活动安排的很好,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科技的魅力,孩子们非常高兴,对很多项目都很好奇都想体验,确实把孩子们带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让孩子们对科学技术更加感兴趣,进而带动孩子们以后更加认真学习,探索未来。

  今后,大众网滨州频道还将举办更多活动,带动小记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体味人生,成为更加阳光向上爱学习的好孩子。如果您想让自己的孩子加入进来,成为大众网小记者的一员,可以将孩子的姓名、学校、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 bzdzw@163.com,也可以加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俱乐部QQ群:862936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