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和古村的传承与保护”座谈会在滨州召开

2016-12-08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亮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

   

  黄河文化和古村的传承与保护座谈会在滨州召开。(卢志强 摄)

   

  山东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卢志强 摄)

   

  中共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卢志强 摄)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卢志强 摄)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曹亮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13日下午,“黄河文化和古村的传承与保护”座谈会在滨州召开,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中共滨州市委 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加“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的知名博主分别就滨州古村落的传承和保护以及建设开发情况发表了自己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知名博主一清博媒、施晓亮、司马平邦、姜波、李北方、魏新先后就滨州古村落的传承和保护以及建设开发情况发表了自己意见和建议。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讲话中说,经过这两天在滨州实地采访和与大家的交流,对古村镇有了更多的理性认识。他认为,滨州的古村镇保护和传承体现了滨州人民对文化的自爱、自觉和自信。

  在听了各位知名博主的发言之后,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发表了讲话。他说,在历时两天的实地采访调研中,采访团的每位成员都在认真地看、听、问、记、思想交流与碰撞,不断地考察、思考、讨论、熏陶,宣传了滨州及山东的文化建设,并为今后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这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博主、记者的敬业和责任感,体现了大家的专业精神和态度,体现了大家思想高度,对大家由衷的敬佩和感谢。

  李宗国说,通过各位专家的会诊,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认识,积极吸纳、深入挖掘,要通过再认识、再挖掘、再校正、再续航的思路,找准特色和优势,为文化的发展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他说,目前,滨州的文化建设有社会力量与资本的参与,文化建设氛围不错,这是一个好现象,我们应该对存在的问题再把握,既不能排斥外地经验,也不能简单拿来,要在观念、认识、做法上进一步思考。

  李宗国指出,要对文化建设的战略目标理解好、执行好、实现好,通过探索推进实现文化建设的再续航。

  王晓娟在讲话中说,各位专家围绕“黄河文化和古村的传承与保护”进行了系统研讨和分析,结合当前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参加今天座谈会的还有滨州市文化、旅游和住建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王晓娟要求,大家回去后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总结梳理,灵活运用于我们今后的工作之中。

  王晓娟说,这次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对于增进大家的友谊,总结好、报道好、宣传好滨州在黄河古村风情带建设和第二届古村大会筹备上所做的重要工作、取得的 成绩、主要经验以及突出亮点,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广才,滨州市网络办主任王风民,滨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曹玉斌,滨州市旅游局局长铁金福,滨州市住建局副调研员马燕,以及滨州市网络办、大 众网滨州频道的有关同志,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新浪、搜狐、凤凰等全国知名网站和省市各大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另悉,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采访,为期两天的“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圆满落幕。本次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一行,行程200余公里,先后深入滨州市的四个区两个县进行实地采访,各媒体发稿和转载总量近600篇,深入发掘和集中展示了滨州在黄河文化的挖掘和传播、古村落的传承与保护方面的亮点,本次活动为第二届全国古村镇大会的顺利召开起到了良好的宣传预热作用,营造了“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