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开创思想文化宣传新局面

2016-12-08 11:32:00 来源: 中国滨州 作者:

  11月25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抓创新、求实效,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着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要着眼把握正确导向,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正确导向摆到首位,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增强主动宣传意识,及时发现重点新闻线索。要坚决克服新闻宣传脱离生活、不接地气,同群众贴得不够紧的问题,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一心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老百姓作为报道主体和服务对象。要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发行任务。三要着眼提高驾驭能力,全面发挥网络优势。要抢占网络新阵地,实现对网络管理的全程覆盖;用好网络新载体,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文化环境;团结网络新群体,建立起“网络工作统一战线”。四要着眼激发精神力量,大力倡树核心价值观。具体工作中要着重突出三个特色:突出群众特色,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提高放在首位;突出实践特色,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一体化;突出联动特色,形成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条块结合、上下协调、行业互动的局面。五要着眼文化为民惠民,积极建设文化强市。要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全面完成院团改革的后续工作,确保本月底前挂牌运行。六要着眼展示良好形象,通过加强城市形象定位策划,持之以恒地做好宣传,不断提高滨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在建强队伍、增强问题意识、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