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管监察支队打造“全省最洁净有序城市”

2013-06-04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刘玥 吴成波

  大众网滨州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卢志强  实习生 刘玥 通讯员 吴成波)今年以来,城管监察支队全力打造“全省最洁净有序城市”。在开展砂石料、废品收购、烧烤专项整治中,规范治理砂石料4处,取缔3处,露天烧烤立案23处,废品收购取缔2处。邮政报亭29处,铁皮屋32处,拆除清理5处商亭,对7处绿洲商亭进行了提升改造。

  市容环境秩序整治

  城管视窗的设置。已选定具体位置(H3B7西北角),制定出设计方案,已报市领导审定。已和投资方签订投资意向书,确定了投资来源。

  开展砂石料、废品收购、烧烤专项整治。辖区内砂石料经营业户共17家,下发限改通知17家,经过多次与办事处联合工作,采取多渠道整改,现规范治理4处(H1B11路西,C1B11路口以西路南,H11B7路东,B9<H6-H7>,退出人行道,设置了围挡。),取缔3处(H5B11、C1B11、H1B11);露天烧烤全市共94家,下发限改通知94家,立案23家;废品收购共36家,下发限改通知36家,取缔2处(H11B9路西,H10B9西南角)。

  规范商亭、铁皮屋。已经对辖区内所有商亭、铁皮屋统计完毕,现有邮政报亭29处,铁皮屋32处,拆除清理5处商亭(H2B2交叉口1处、黄河7路2处、黄河5路崔付刘1处、渤海4路春晓东门1处)。对7处绿洲商亭进行了提升改造。下一步将按照市长要求对报亭进行更新。

  车辆占道整治。对渤海七路进行全面整治,已经划定5处停车位(王府井物业、渤海国际、中百、银座、H4<B7-B8>);大华超市处划定40个停车位。联合东城交警下发了渤海5路二手车整治通知22份,规范二手车7家,取缔1家。并完成了与交警联合治理车辆占道的实施方案。

  全力搭建城管社会化参与工作

  成立了社会发动中队,走进第一小学、第六小学、实验小学、开发区一中4所学校给学生宣传城管知识,为规范校园周边环境,与滨州一中、四中、逸夫小学3所学校建立了联动机制。开展恳谈会2次,开展发放调查问卷进百店活动,走进为民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开展创城全民参与活动,参与公众约4000人。

  积极开展民居对接工程。

  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了摸底,在樊家小区开展早点进社区活动,现已与房管局物业对接完毕,给商户下发宣传明白纸。与姜家小区对接,设置便民临时市场。现与11个小区进行了联系对接,农居对接安置45家。

  大力实施便民服务工程

  设置便民服务导向牌。设置方案已制定,已在中百、渤海国际北出口、H5B19民政大厦设置了三处导向牌。

  设置公共自行车点。公共自行车点已确定定点位置,正在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对接。

  非机动车遮阳棚项目已按市场化运作,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将经营权拍卖,第四次方案已报市领导审批。

  实施摊点规范工程

  在市区范围内,与滨州大饭店和大草原分别设置了一处室外和一处室内外相结合的两处大型烧烤点,同时和渤海国际、体育局联系,正在规划中。完成H8B8早点规范安置,商贩已进入早点便民亭经营。完成B10H10早夜市摊点群规范前期工作。规范修理摊点39个,水果摊点51个,馒头摊点:25个,熟食摊点:91个。

  实施中海开发提升工程

  组建中海“美丽滨州”大众艺术团。中海“美丽滨州”大众艺术团已成立,并确定团长、副团长、艺术顾问等人员。现有人员100余名,表演项目涵盖声乐、器乐、曲艺等方面。

  水上娱乐项目设置,5月份正式建成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