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民生实事:滨州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5元

2016-12-08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1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75元”是2014年滨州民生实事之一,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从2014年1月1日起,基础养老金标准已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75元。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涉及到广大城乡参保居民的切身利益,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这方面的工作,自2009年以来连续5年把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工程范畴。2014年初,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把“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根据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要求,自2014年1月1日起,该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75元(其中:邹平县、经济开发区、北海新区达到了每人每月80元),高出全省平均标准10元。截至2月底,各县区已全部按新标准足额发放到位,是“十件实事”中第2件完成的,惠及59万名老年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