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打造国家级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示范基地

2019-04-20 12:5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采访团走进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

  

  山东万通金属科技生产的铝卷

  

  采访团了解叶阳门窗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随着时代的发展,铝成为生产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金属,作为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高端铝产业重要承载点的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积极招引铝深加工项目,努力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示范基地。4月19日上午,“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高端媒体滨州铝业行采访团走进位于邹平市长山镇境内的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

  走进产业园区,采访团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对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进行了初步了解。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位于邹平市长山镇,成立于2017年,是邹平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而重点打造的铝精深加工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全力推进以企招商、以优势资源招商、以营商环境招商。截至目前,园区共入驻项目17个,总投资129亿元,产品涉及铝型材、幕墙板、铝模板、家具型材、电力电缆等多个领域,10个项目建成投产。

  山东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便坐落在产业园内,是一家集高精铝板,带,铝单板为一体的多元化高科技铝产品深加工生产企业。采访团一行人在讲解员张海玉的带领下,走进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张海玉介绍,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计划安装铸轧生产线28条,冷轧生产线2条及相关辅助设备,主要生产用于建筑、装饰、空调、家电、药用、容器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是目前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单笔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

  在张海玉的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该公司的冷轧车间。“公司配备了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及测厚装置,能够生产出优质的铝板带产品。”张海玉告诉采访团,山东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购置了国内一流设备厂家制造的冷轧专用设备,冷轧生产是近几十年铝加工业发展最快的新工艺,它具有流程短,能耗低,效率高的特点,能够生产1系、3系、8系的冷轧产品。目前,山东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能已达到60万吨,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强大的规模优势转化为成本优势和品牌优势,为强势竞争力的形成和保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济南叶阳门窗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耿树海的引领下,采访团走进叶阳门窗有限公司厂区。“叶阳同时拥有阳光房与天窗设计及技术多项专利,拥有多年阳光房生产经验,广泛吸取中国鲁班建筑工艺结合现代先进技术及设计理念,可以结合地方环境以及不同客户不同需求,打造专属的健康生活。”耿树海说。目前,济南叶阳门窗有限公司在邹平市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有近30000 m?标准化阳光房生产基地,是集阳光房研发、设计、制作、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标准化生产企业

  据了解,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力争广东东阳光医药用铝箔等3个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计划到2020年,将园区建设成为进驻铝深加工企业20家以上、铝深加工产能超过200万吨、产值突破600亿元的大型铝深加工产业聚集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