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18年度工人先锋号: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207生产线

2019-04-17 17:1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207生产线:

人人重细节 连续多年产品质量“零反馈”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207生产线建于1993年,现有员工8人,以生产镶环、内冷、椭圆销孔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是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团队。

  率先攻克难关,推行流程优化。近年来,公司全面推行“精益生产”,207线抢抓机遇,率先推行“机加工过程整合”,重新对生产线的布局进行研究、设计,摸索出一套适合当前“精益”要求的设计方案,把机加工由原来的5组加工融合为4组,节约了成本占用,使劳动力成本降低20%;2017年经过不断优化,又将4组加工融合为3组加工,劳动力成本降低了36%,每年节约人力成本约9.6万元。流程优化使产品质量水平大幅提高。现在该模式正在公司全面推广,推广完成后预计节约人工成本1000余万元。绝对的执行力使207线连续多年年产量突破30万只,成为年产量最多的镶环生产线保持者。

  全员狠抓质量,人人注重细节。在班长曹同建的带领下,207线将产品质量做到实处,连续多年产品质量“零反馈”。2018年,207线质量指标稳居分厂榜首,完成活塞数量24万只,机加工废品率0.42%,全年无内外部反馈、无安全事故,被评为公司的质量标杆班组。针对公司“产品清洁度”这个老大难问题,曹同建从控制环槽铝屑着手,通过程序控制、钩屑装置、人工吹气等方法,将此类问题进行了有效控制。据总检人员反馈,2018年铝屑问题产品,207线所占比例最低,一共203只,绩效排名分厂第一。

  倡导技术革新,行动证明自我。在公司技术创新和技能大赛上,凭借“止口深浅的控制”“外圆的加工稳定性”“偏心止口的防错”等多项改进成果,207线居于榜首。在机二党支部举行的“为党旗增辉,为转型建功”攻关项目中,曹同建积极参与,将内冷加工和斜油孔加工进行工序合并,该项目被评为滨州市质量改进成果一等奖。

  与此同时,207线全员参与的“镶环涂油机项目”荣获公司技术改进合理化建议一等奖。在公司历年举行的“安康杯”技能大赛中,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精车燃烧室工序第一名”“精孔工序第一名”“第一期班组长培训优秀学员”等好成绩。曹同建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学员”“安康杯青年岗位能手”“安全先进工作者”“安康杯技能大赛第一名”等荣誉,2011年被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