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霖铝业:勇于开拓进取 助力动能转换

2019-04-17 17:38: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武学聪 贾玉泽

  在政府引导下,位于邹平市好生街道的山东方霖铝业公司带领当地传统家具企业向全铝家居转型,助力全市铝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铝制家居行业标准近日出台,邹平好生街道辖区的山东方霖铝业作为24家受全国工商联特邀企业之一参与了标准制定。

  山东方霖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说, 从铝制家具的定义,材料用料,五金配件一直到最后的服务,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在这个会上一一进行讨论。我们企业能代表参加,意味着我们在这个行业有一定的话语权。

  走在行业前沿的方霖铝业只是去年5月才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创始人王琦原本从事食品加工,在去广州学习考察后,她决定依托邹平铝产业和家居制造业基础,带领团队转型做铝制家居。“在我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去把一个我认可的行业做起来,自己会有成就感。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都在三十岁左右,都有一股闯劲儿。”

  作为新兴产业,铝制家居和传统家具相比,虽然环保无污染,但没有价格优势,技术难度又高,起初方霖铝业的研发投入占比一度超过70%,市场反应也不理想。开始一个月的销售额也就十多万,工人工资这一块,原材料这一块,还有各方面的运营成本,一个月销售额十多万的话,还得再亏十多万。

  为打开竞争局面,营销团队到装修公司、到家具市场上门跟客户推介。山东方霖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颖说,就是依靠打不死的精神,首先就是要做到自信,要对自己的产品充分认识认知,其次是要做到坚持,好多客户给我们泼冷水,我们就一次一次一遍遍地给他们介绍。

  目前,方霖铝业已研发出全屋整装、文创、户外、办公等系列产品,月营业额超过200万,前不久,还荣获了中国全铝家居行业十大品牌等荣誉。

  除了自身发展,方霖铝业还免费培训当地业户,邹平市好生街道也充分发挥铝产业和好生家居产业优势,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推动53家木制家居企业向铝质家居转型,预计今年底将达到100家 。

  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铝制家居产业的发展为邹平整个铝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参考,政府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以扶持,现在铝制办公家具已纳入邹平市政府采购目录。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说,我们现在到哪里,手机里都有他们的图片,我们就推荐给我们的同行,给我们的领导,我们将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发挥好大企业带动作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