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铝棒转向铝模板改造升级让泰义金属实现跨越发展

2017-07-06 0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车间工人在切割模板

公司生产的成型铝模板

恒大华府等合作企业铝模板生产区

零部件铝模板

  大众网滨州7月5日讯记者 王亚明)裕阳集团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铝业产品深加工,在原有产品的配套研发上下功夫,“有中出新”,由以前简单的铝棒生产发展到铝膜板的装备设计,实现建筑技术革新的同时,也使企业由过去铝棒加工,逐步发展到铝材深加工、建筑用铝模系统的研发、生产和租赁,自低端到高端,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也使产业链条逐渐完善,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发展。

  目前,我国建筑市场体量巨大,而在传统的建筑模板使用中,木、竹、钢一直是模板使用的主要材料,而且木、竹等材料具有一次性特点,带来的是浪费与低效率。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突破口,裕阳集团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开展铝膜板的装配式设计。铝模板的装配式设计,可实现施工便利、高效、环保,利于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的施工,摆脱了传统的木、竹、钢模板的落后施工工艺,属于“有中出新”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是建筑技术的一次重大革新。

  “一块铝膜板可以反复使用达300次左右,同样的一栋楼房的施工,使用铝膜板可以比木竹模板节省一半左右的时间,实现了环保高效。”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瑞廷介绍,在成本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铝模板提高施工效率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铝膜板系统的研发生产,不仅为建筑技术带来了革新,也为企业的铝材深加工趟出了一条新路子。通过“铝代铁、铝替木”,建筑用铝模板可成为附加值高且广泛大量使用的铝应用产品,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绿色节能铝产业提供了强力支撑。

  企业新旧动能转化迈出坚实步伐,这与企业长期以来坚持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密不可分。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现有核心技术研发骨干172 人,2017 年底前研发技术人员将达到近 400 人,现已设立了西安技术中心、北京技术中心、滨州技术中心、合肥技术中心。目前,泰义铝模板系统已进入到第三代,公司已建成投产年产能 100 万平方的铝模板生产线,项目大量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机器人智能焊接生产线、全自动流水线等,产能位居国内首位,三年内将实现年产能 1000万平方。

  建筑铝模板、装配式铝产业成为铝深加工的一大亮点,泰义金属依托建筑铝膜板的生产运用,逐步参与了诸如中纪委、公安部、万科、万达、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中建等重大项目的建设。由最初的铝棒生产,逐步发展到铝材深加工、建筑用铝模系统的研发、生产、租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中,泰义金属正奏响发展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