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看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的“玩儿头”

2016-09-28 09:25:00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9月27日,第二届古村镇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除了专业性学术论坛,还有许多好玩的小细节,让我们的旅程从会展中心开始吧。

  一到国际会展中心,入门广场处的马车、亭台园林造型便吸引嘉宾、媒体注意,纷纷拿出手机合影。在会展中心进门处,放置一块巨大签名板,方便与会嘉宾签名留念。进入大会会场,这趟奇妙之旅真正开始。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43722_副本.jpg

  入门左手边,是一处临时邮局。这里有一个小型邮筒,参会人员可以购买第二届古村镇大会纪念信封,贴上邮票便可以放到邮筒里寄出。临时邮局还别具匠心的设置了图片打印机,参会人员可以将与大会现场的合影图片,现场变成明信片寄出。除此之外,精装的孙子兵法、滨州古村镇纪念明信片等都可以购买留念。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43804_副本.jpg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43827_副本.jpg

  在临时邮局旁边,硕大的“班门弄斧”椅吸引目光,1米86的小伙站在椅子旁边和小不点一样。会场入门右手边便是鲁木匠做古色古香的家具,不但有“班门弄斧”椅,还有价值15800元的老榆木制成的大提琴储物柜。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65053.jpg

C:akepathIMG_6947_1_副本.jpg

  再向里走,左手边是滨州特色产品展厅,里面汇集了来自滨城区、开发区、沾化区、高新区、无棣、惠民、邹平、博兴、阳信的特色产品。沾化冬枣、无棣盐雕、博兴老粗布等地方特色产品靓丽又精致。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65034.jpg

C:akepathQQ图片20160927165039.jpg

  继续向前走便是一个开阔的展厅,里面汇集了各式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门处便是托福食品,堆成小山一样的紫色、黄色、白色的馒头看着煞是喜人。一个一个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看过去,有木板大鼓,牛皮制成的皮影,木板年画、沾化手织老粗布、绒秀、泥娃娃、布老虎、面人等等,各式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看得人看花缭乱,边欣赏边把玩,竟也耗去了一上午时间。

C:akepath托福馒头.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