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论剑"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召开

2016-09-27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君彩

"黄河论剑"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召开

大会开幕式现场——毕胜摄影

"黄河论剑"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召开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织布机——毕胜摄影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王君彩)今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开幕。来自中、德、意、韩、日等5国近50名演讲嘉宾,及全国26个省市县的传统村落、旅游扶贫、智慧农村、传统文化活化与乡创等不同领域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王军,中国古村镇大会主席吴必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大会总干事汤敏,欧盟景观建筑师协会原主席Fritz Auweck,大会秘书长李永良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开幕织布机。崔洪刚、张明池、Fritz Auweck、吴必虎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工委书记、主任姚和民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幕式最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和滨州市副市长万永格为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揭牌时刻。

  据悉,中国古村镇大会是国内古村镇保护与活化的第一品牌,致力于打造一个超部门、多学科、跨行业的开放性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的对话机制、交流平台和展示空间。本届大会主题为"本土性与国际化",主会场设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主体区域中心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纸坊村。

  大会以五大主题论坛、两项专题分享、10项游学考察组成5+2+10模式来分享全球古村镇保护经验。在28日的闭幕式现场,将举办2016年双优古村(镇)暨风云人物评选、美丽古村镇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并呈上一台中西合璧的文艺晚会。9月29日,大会议程之一、中国滨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将在滨州市沾化区开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