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会场预计本月完成“换装”

2016-08-19 10:5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清春

  ▲国际会展中心外景

  作为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的主会场,滨州国际会展中心正紧张施工,进行升级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盛大换装”。那么,这次改造提升将会带给会展中心什么面貌?大会期间又将会在会展中心举办什么重要活动呢?今天,记者为您揭秘。

  ▲滨州国际会展中心维修改造项目室内效果

  现场,一会骄阳直晒,一会多云闷热,但这高温并未影响施工进度,吊顶、刷漆、安装电路、会场精装修等工作忙而有序。据悉,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共有16个专业改造项,交叉专业多,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近800人。经过73天的角逐奋战,会展中心整体维修改造内容已完成近90%,为本月底完工打下了基础。

  ▲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该工程的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改善给排水、原有的室内部分吊顶拆除、新吊顶设计施工、更换灯光、更换音响幕布、更换6台电梯、重做监控系统、局部破损幕墙更换、少部分破损石材更换,外立面清洗。同时,消防系统要全部拆除后按新消防规范改造施工。室外改造则包含雨污水管道改造、绿化、驳岸提升、场内道路修缮等。

  ▲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夜景效果图

  截至目前,室外管网更换、喷泉恢复、绿化更新、驳岸防腐木铺设已完成85%,近5千米的广场破损石材修补已全部完成;室外六部钢结构应急疏散楼梯主体结构已安装完成,开始楼梯浇筑工序;室内强弱电线路维修更换已完成90%,老化风管更换5000㎡,新增防排烟风管安装7500㎡,更换空调设备105台,新增空调器54台,整体进度完成90%,通风空调已进入调试阶段。消防强弱电、防火喷涂、喷淋系统、防火卷帘已施工完成,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二层展厅精装修已完成90%,一、三层全面进入地坪施工,四层会议室精装修已完成85%。

  ▲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升级换代”后,将能满足各类大型商贸展览、会议、商务活动等不同需求。如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期间,在这个主会场,国内外乡村规划、建筑设计、旅游规划、乡村创客、公益大咖等各界顶级专家学者与实践者将以“本土性与国际化”为主题,围绕“古村镇+乡土文化”“古村镇+国际借鉴”“古村镇+运营传播”“古村镇+志愿服务”“古村镇+实战论道”五大主题论坛展开探讨交流。这些主题论坛将为中国古村镇保护与活化制度改革、顶层设计构建理论探讨交流机制,为中国古村镇本土性保护与现代性适应的实践活动提供交流、共享平台,为世界各国优秀、成功的古村镇保护与活化案例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

  ▲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于此同时,在这里的二层平台,将放置省旅游局、10个目的地旅游、大会10个主办方的展位,并举办摄影及绘画展,并有介绍滨州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故事剧展览,以及30个非遗的展位。在该层,还将放置滨州有机农业及美食体验区,它包含10大滨州名菜,10大滨州小吃为主的东西美食交流体验区。

  (记者 刘清春 实习生 王健 通讯员 成敏 杨国将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