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中心“盛大换装”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2016-09-02 09:35:00 来源: 云滨州 作者: 刘清春

  眼下,滨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换装”已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消防、强弱电、空调三大功能系统已开始调试。其中,四层会议室封顶与墙面封板基本完成,开始进入会议系统设备及会议桌椅安装阶段。二楼展区大面积采用“环氧地坪”技术,将呈现“天蓝水绿”的强烈观感。

  现场,喷泉恢复功能、驳岸防腐木铺设已完成,绿化植被开始种植,会展中心周围一片生机盎然。目前,室外六部钢结构应急疏散楼梯安装完成,外立幕墙已安装完成95%,楼梯浇筑完成。强弱电工程、通风空调系统、消防应急系统、电梯设备将于9月5日调试完成投入使用。

  据悉,国际会展中心改造工程包括室内5万平方米,室外6万平方米,共规划4016平方米展区与2028平方米美食区。其中,省旅游局主题展300平方米,中国十大目的地旅游景区主题展120平方米,非遗展位270平方米,滨州过去、现在、未来展位96平方米。另外还设有主办方展位、书画展位与摄影展位;美食区规划为干果、果汁、冷饮、热饮、新鲜水果、面包甜点等区域,就餐区与备餐区也包含其中。

  在二层平台北门,记者看到,该门已经拓展为五个,其中有一个大门,两个小门,再加上两个应急通道。在二楼展区内部,房顶呈现天蓝色效果,地面有绿色玻璃效果,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地板用的是‘环氧地坪’技术,如同绿色的玻璃板,加上顶上蓝色效果,就会出现天蓝水绿的联想,贴合‘生态滨州’的城市主题。”

 

 

 

 

  针对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改造涉及16个维修改造专业等现状,施工方安排了22个施工队伍,每天近900人施工。在项目管控上,采取倒排进度计划,每周进行两次进度纠偏。同时,对人、材、机、法、环五个方面超前管控。分区施工、逐区移交,改善各专业穿插施工难题。实施“5+2”、“白+黑”,两班倒全力抢工程进度。同时,开展各项竞赛活动鼓舞士气,先后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评选“优秀参建者”、履约誓师大会等活动鼓舞参建者赶工士气。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杨国将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