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大宅原拆原建 莲华书院"满堂雕"震撼采访团

2016-09-14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徽派大宅原拆原建 莲华书院"满堂雕"震撼采访团

采访团在莲华书院内参观

徽派大宅原拆原建 莲华书院"满堂雕"震撼采访团

浓郁特色的徽派建筑震撼众人

徽派大宅原拆原建 莲华书院"满堂雕"震撼采访团

知名博主司马平邦现场挥毫泼墨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层楼叠榭,鸿图华构,一座座气势恢弘的古建筑平地而起;雕栏玉彻,青檐碧瓦,楼亭仓舍与绿水奇石相映成趣。这里,就是坐落于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中的古民居建筑群--莲华书院。13日上午,参加滨州行的8位知名博主和媒体记者们走进莲华书院,感受徽派建筑精湛的雕刻技艺和文化内涵。

  记者们一踏足莲华书院,就被深深的震撼。参观书院大戏台,欣赏两边柱子上星云大师的题字。知名博主姜波现场给大家讲解了徽派建筑的特色。书院内最具历史的房子属于"满堂雕",房间内陈列了很多书法作品。知名博主司马平邦现场挥毫泼墨,成为大家镜头中的焦点。

  讲解员介绍,莲华书院内有11座保存完好的南方徽派原拆原建的老房子及戏台和门楼,每一片瓦、每一根柱子都流露出江南韵味。喜爱徽派建筑的山东人不出家门就欣赏文化底蕴深厚的徽派建筑艺术。池塘里几只黑天鹅悠哉的游来游去,让人感觉仿佛置身江南,安静惬意。书院内设置有星云大师书法陈列馆、游百川纪念馆、何家英创作室、徐唯辛创作室等其他知名艺术家的创作室,并融入了国学教育项目。

  据了解,莲华书院还将定期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谈经论道,为天地立文心,为往圣继绝学。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将讲学、论道等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成就"以文化相磋磨,以学术相珍重"的典范,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