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味+国际范 古村镇宴会将展开滨州与西班牙美食“斗艳”

2016-08-30 09:20:00 来源: 云滨州 作者: 刘清春

  ▲美食

  自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映以来,“美食是一种文化”的观念深入人心。作为嘉宾云集的盛会,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不只是种种文化理念的交汇碰撞,也将是多种美食的斗艳舞台!记者从负责大会晚宴的上海高谛中心团队了解到,大会晚宴将融汇滨州与西班牙文化元素,本土味十足又富有国际范儿。

  ▲美食

  在9月26日的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小型欢迎晚宴上,单是开胃菜就有很多花样呢!如脆皮瓜仁、覆盆子小砖、帕尔玛奶酪棒棒糖、伊比利亚火腿气球、迷你鹅肝酱配红色水果、黄金奶酪、番茄蛋、配格雷格金枪鱼、炸菌菇鸡肉丸子、三文鱼粒、罗勒油奶酪球串、天妇罗虾串配番茄蒜蓉酱等。在正式开始后,晚宴头菜将是鱼和海鲜配甜菜和海鲜酱,主菜为低温煨乳猪,迷你蔬菜花园配红酒酱。甜品是桃子红酒、巧克力布朗尼、西班牙胡萝卜蛋糕。

  ▲滨州欧洲集市效果图

  9月27日、28日,在主会场滨州国际会议中心,大会美食团队将在二楼平台两个展区设置美食区,取名为“滨州欧洲集市”。美食柜台在外观上将借鉴滨州菜市场常用的长T型,然后在加以细化、美化,分出层次。同时,还将设置巡游的美食移动车。食品选择上,将结合滨州产品、餐厅传统,展出和品尝新鲜水果、果干、甜食,适当以烹饪形式展示。在大会的会场休息时间和午餐及晚餐时间,千余名与会嘉宾还将品尝到鲜美汤品,冷、热饮品,实现在边走边歇中享受自助餐形式的美食体验。

  ▲滨州欧洲集市位置在两个角

  9月28日闭幕晚宴上,将上演小食伦巴舞狂欢节。这里将有更多的西班牙美食集中展示,西班牙演员和工作人员上演的伦巴舞更是富有的异域风情。在西纸坊村威尔平台的天然木质桌椅边,与会者可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伴着伦巴舞尽情舞蹈。小食伦巴舞盛宴将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宴会中将提供传统的西班牙菜式,即Tapas小食。单是一个细节就足够吸引人,晚宴上工作人员将人人头上别一支红色康乃馨。

  ▲伦巴风情

  为精心准备这些宴会美食,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食神”阿曼多每日不停地奔波于滨州、沾化等地的菜市场、饭店和海鲜市场,对每一道食谱精心研究,力争拿出最地道而有最具国际范的食谱。

  (记者 刘清春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