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2016-09-28 2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在闭幕式上致辞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大会主席吴必虎在闭幕式上总结陈词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为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的15个村镇颁奖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为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风云人物颁奖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闭幕式上演出的精彩节目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中国双优古村镇

闭幕式上精彩的节目表演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28日晚,伴随着盛大的晚会的落幕,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闭幕。大会主席、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大会总干事、古村之友志愿者网络创始人汤敏,大会秘书长李永良,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新,滨州市副市长万永格,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史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滨州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以及滨州市第二届古村镇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领导出席闭幕式。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共有来自中、德、意、韩、日、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等8国以及全国26个省市的1146名嘉宾参会。两天的时间里,先后有47位专家学者围绕古村镇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展开专题讲座,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会议期间,参会嘉宾还考察了滨州经济开发区狮子刘乡村旅游目的地、秦皇河风情带和惠民县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观摩了纸坊村乡村活化项目。

  在闭幕式上,揭晓了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的15个村镇和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风云人物奖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另外,还揭晓了荣获“秦皇河杯”美丽古村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和滨州风情奖获奖名单。

  闭幕式上,姚和民在致辞时说,本次大会,近50名演讲嘉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带来了新的启迪、信心和希望;深度解析古村镇保护传承与旅游业发现之间的辩证关系,为推动古村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动能。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古村镇的保护和传承,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

  吴必虎在总结陈词中代表组委会向滨州市委、市政府和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吴必虎说,对于此次大会的举办,滨州市委、市政府做了非常大的付出和努力,使得本次大会成为全国有古村落研究会议以来国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盛会。与此同时,大会期间,古村镇一词成为热点话题。不仅专家教授在关注古村镇,本地农民自己也开始关注古村的保护和活化。8个国家的代表参与古村镇的保护和活化的话题,使得此次会议具有很强的国际性。目前,因众多城市争相申请第三届古村镇大会的主办权,组委会将会实地考察、认真考量,争取优中选优,把中国古村镇大会办成研究和保护古村影响力最大的盛会。

  “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名单:

  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乡任杖子村

  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青堰村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乡潘家垸村

  山东省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治乡碾沟村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前童古镇

  重庆市武隆县土地乡天生村犀牛古寨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邓村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市辛庄镇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蜀河古镇

  河北省武安市贺进镇

  河南省孟州市槐树乡耿沟村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乐疃镇乐疃村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东凤镇鲲江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