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 美在秦皇河

2016-09-07 22:58:00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田军 李振平 李默 张丹丹

  如果说春天是柔美俊俏的,夏天是妩媚娇艳的,冬天是洁白无瑕的,那么秋天则是灿烂丰硕的。你听,那一声声蝉的“知了”声已从树枝上消失了,那翠绿的树木渐渐的换上了黄色的睡衣。秋天的秦皇河,树叶好像一夜间从油绿开始变黄了,黄叶三三两两的飘落下来。没有了夏日的喧闹,秋日的秦皇河更添了一丝静谧和浪漫。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设计理念,打造了全长10公里、纵贯滨州城区南北的综合水利风景区。秦皇河综合治理工程南起长江十一路,北至城市北外环,连接南海、中海,全长,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工程由北至南依次规划建设了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部分;三期工程打造田园气息浓厚、滨州特色鲜明的城市休闲公园。

  沿秦皇河畔一路前行,可以看到运用剪纸艺术设计的“春夏秋冬”12米高的四季观景台和230米的齐鲁长廊,以及十二尊形态逼真的生肖雕塑小品,构成一幅充满现代气息的优美画面。两岸绿化植物并没有被秋风折服,依然挺拔,更添一丝韵味。结合垂柳等植物,其间点缀以白象、长颈鹿、熊猫等动物雕塑,既有变化丰富的生态景色,又有便捷通畅的蜿蜒绿道。河两岸因绿而活,因水而动,因景而秀。在这里,优雅的古建筑与开阔的水面相映成趣,与园路、游船、绿化、景观石等融为一体,加上自行车道与人行道,曲折幽回,引人入胜。走进郊野公园风语花田景区,荷兰风车、风雨廊桥以及大面积的油葵花田映入眼帘。秋日里,朵朵葵花向阳开,沉甸甸的葵花盘像害羞的少女低垂着头,那簇簇的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茁壮挺拔,仰着盘子似的金色花冠,亭亭玉立,引得游人驻足赏花。

  在这静谧闲适的秋日时光里,漫步于秦皇河畔,亦或徜徉在金色的葵花田间,静静地欣赏秦皇河的美景和旋律,秋之韵、景之美尽收心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