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磨豆浆品美酒 玩转狮子刘

2016-09-13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走进滨州经济开发区狮子刘村

  

  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玩转狮子刘村

  

  知名博主们在狮子刘村体验“滚铁环”

  

  知名博主李北方现场体验磨豆浆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12日上午,"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走进滨州经济开发区狮子刘旅游片区。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们被狮子刘村浓浓的乡土气息所吸引,在这里大家体验了一把"滚铁环"游戏,现场亲自动手磨豆浆,还品尝了新鲜酿制的啤酒,开心的与墙面的3D画合影,纷纷赞叹小小村庄竟然这般有趣。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香坊王村的大地乡居--香坊采访点,这里既有古老农具,在花房里清闲地喝杯下午茶也是惬意的享受。穿过一片荷花池,转眼就到了狮子刘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划一的村舍、修剪精致的树木。讲解员介绍,狮子刘村先祖自明洪武三年,由河北枣强县迁入滨邑之南,至今已达640余年。清朝,曾有刘姓的第三代当上了武官,因其战功卓越,朝廷御赐一对精美狮子,引得乡亲参观拜谒,远近闻名,故得名狮子刘村。

  狮子刘村大队部院子内摆放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儿童玩具"滚铁环",知名博主一清博媒和司马平邦现场体验了一把。在村子中央的道路口,一座利用报废汽车拼装改造而成的变形金刚,惟妙惟肖的样子就像电影里的擎天柱突然降临村庄一样,吸引了众多记者前去拍照。在一处参观点,知名博主李北方还亲自动手用石碾起磨豆浆来。在村里的啤酒坊内,鲜酿的啤酒香飘四溢,记者们相互举杯细细品尝,新浪网记者刘加力说:"这啤酒很好喝,一点也不苦。"

  狮子刘村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它南临黄河,又在南海之中,周围拥有大面积的原生态湿地、林地、农田,整个村庄村舍规划整齐,典型的鲁北民居建筑风格,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保留着最原始的乡土气息,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客,外国游客也纷至沓来,已经成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营造了平原地区发展乡村游的一个奇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