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岗位扶贫融合推进 冯家镇贫志双扶相得益彰

2019-10-23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吴雪颂 张爽 牛一鸣

  

  沾化唯翼时装有限公司厂长宋娜(左二)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吴雪颂 张爽 牛一鸣)近年来,沾化区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积极引进扶贫项目,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开展。其中,沾化唯翼时装有限公司产业扶贫项目,为周边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岗位,改善了5个村27户帮扶贫困户共37人的生活,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贫困户进厂打零工有了稳定收入

  10月22日,“2019·扶贫看沾化”宣传活动走进沾化唯翼时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扶贫项目帮扶贫困户及带动就业促进增收情况。车间内,伴随着哒哒的缝纫机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测量、裁剪、缝纫等加工工序。记者们走进成品服装展厅,详细了解项目扶贫及公司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我们生产的衣服从裤、裙等日常服装到滑雪服等专业服装,各种类型一应俱全。由于产品样式全面、用料扎实、做工精细,深受广大客户喜欢。”沾化唯翼时装有限公司厂长宋娜说。

  记者了解到,2015年度冯家镇大蔡等5村投资项目(唯翼时装),由村集体利用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与沾化唯翼时装有限公司合作,签订协议期限为12年,期满收回投资本金,项目年收益42036元,帮扶大蔡等5个村27户贫困户,共计37人。

  同时,唯翼时装有限公司结合政府扶贫政策,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积极为附近贫困户设立扶贫岗,并根据他们各自情况安排岗位,引导他们用劳动换取收益,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无法从事农村生产工作,为解决生计,我应聘到这里上班。一直以来,厂长对我很照顾,让我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参与生产。我现在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生活状况也有了显著的改善。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提供的这次就业机会,感谢企业领导的照顾。”企业零工庄科村贫困户吕洪平告诉记者。

  扶贫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帮扶贫困户改变生活状况,解决着扶贫工作长期性、关键性、根本性等问题。近年来,沾化区积极推动扶贫项目真正落到实处,以点带面,让群众看到了希望,让群众尝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甜头”,群众投身项目改变生活的积极性与日俱增。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