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办理残疾证活动

2018-06-12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工作人员耐心给办理人员讲解

  

  入户办理

  

  审查资料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6月10日至11日,大年陈镇邀请县医院、滨惠精神病医院专家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办理残疾证活动。主要对贫困户中有肢体、精神、智力或感官有长期损伤还未办理残疾证的人进行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证。

  活动采用定点咨询办理和下户鉴定办理两种方式。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接受村民的咨询,并细致审核他们提交的相关书面材料,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进行优先办理,精神、智力方面共参查15人,定残13人;肢体、言语、听力方面参查12人,定残7人,其中贫困户4人。同时,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

  本次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是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保障了建档立卡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