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河上禹王口村举办四月初八传统庙会

2018-05-2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歌声飞扬、舞姿摇曳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5月22日,大年陈镇河上禹王口村举办四月初八老奶奶庙会,参会的人群和摆摊的商贩让整个村庄变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老奶奶庙会”是集民间艺术、文化娱乐、商品交流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赶会者听大戏、看汇演,敬一炷香、品一口小吃,整个会期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文艺汇演专场、戏曲专场、少儿英语歌舞表演,无不吸引着周边群众前来观看。台上歌声飞扬、舞姿摇曳,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他们赶的是庙会,享受的却是快乐和和谐。这里有对家人平安的祈福、也有对一年丰收的祝愿。

  

  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据老人们讲,河上禹王口村庙会早在清朝时候就有了,已有300多年历史,一般是由村民自发组织。传说泰山三奶奶琼霞曾在此处打坐,便定于其生辰日四月初八举办庙会。

  

  老奶奶庙会有300多年历史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