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召开“融入式党建”动员会议

2018-04-2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李倩

会议现场

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大众网滨州4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李倩)4月20日上午,大年陈镇召开“融入式党建”动员会议,对全镇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大年陈镇关于推进“融入式党建”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推进“融入式党建”,旨在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和党在农村的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活力,主要抓好“四个融入”。

  “党建融入发展”。实施“推进‘党建+林果’发展,探索‘融入式党建’新模式”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建设2000亩的现代林果产业示范园为载体,重点做好“四个一”方面的工作,即:“建立一个党组织,设立一片示范区,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探索一套新模式”。

  “党建融入稳定”。建立健全群众诉求社区党组织兜底办理制度,群众有诉求先找社区党组织,超出本党组织职责权限的,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逐级向上反映解决,实现村居群众零非访、无重大刑事案件,推进社会有效治理。

  “党建融入群众”。开展“党员干部驻村调研周”和“党员干部夜话”活动,丰富党员联系群众渠道,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和完善“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家中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党建融入民生”。加快推进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搭建民生服务平台,完善配套设施,改善服务条件,推动低保五保、养老医疗、计生卫生、补贴发放等民生服务职能下沉到社区,探索实施“全程代办”机制,使群众贴近就便享受“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