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学多举措扎实做好期末复习备考工作

2018-01-03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坤峰 郭峰 书涛 刘宁

  

  八年级二班班委成员在一班宣读挑战书

  大众网滨州1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坤峰 郭峰 书涛 刘宁)期末来临,统考在即。大年陈镇中学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氛围,扎实做好学生学习热情的激励工作,激励学生争分夺秒、努力拼搏、争创期末统考佳绩。

  

  八年级一班班委成员在二班宣读挑战书

  强化学生的时间观念,增强复习备考的紧迫感。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出黑板报、倒计时等措施,进一步深入落实 “入楼即静、入室即学、遵规守纪、勤奋学习”的十六字要求,使学生争分夺秒复习,力争期末统考再创佳绩。

  

  倒计时

  通过设立学习目标卡,帮助学生在学习上建立新目标、明确新方向、力争达到新高度,在班内、年级内、学校内形成了“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拼搏竞争的良好学习风气。

  兄弟班级相互下挑战书,进行“纪律与成绩”挑战赛。在年级内,兄弟班级相互挑战“纪律与成绩”,力争做到班内纪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周测、单元测等测试成绩亦是如此。这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目前,这些措施正逐步发挥它不可估量的能量,该校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比学习 、比纪律”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期末复习备考氛围,力争期末统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