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大年陈镇梨园迎来丰收 淘气的梨子撑破了果袋

2017-09-09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邱延岗

  

  王玉玺向记者展示果园里的大梨子

  大众网滨州9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邱延岗) “这个梨得有一斤多重,最重的能有二三斤。咱这里的梨树紧靠黄河,果子甜的很呢……”近几日,在惠民县大年陈镇的黄河大坝下,有一大片梨园正迎来了丰收的季节,黄河采摘园的梨农王玉玺见到记者来采访,滔滔不绝的讲起来。

  

  长势喜人的梨子

  

  梨农摘梨

  今年75岁的北段王村村民王玉玺,已经有13年种植梨的经验,他的果园里种植了包括金郁、黄山和黄金梨等品种的梨共计16亩。由于种植经验丰富,管理精心,这些梨树生长旺盛,长势良好,硕大的梨几乎个个要撑破果袋。近年来,王玉玺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采摘扩大销路,走上了致富之路。

  

  梨子个头太大撑破果袋

  往年王玉玺家的梨有一半会被天津的客商收走,百分之十左右被附近游客采摘,其他剩余的会被淄博、济南等周边客商收走。王玉玺预估,按照今年的情况,16亩梨园可产梨6万余斤,经济效益可达7万元左右。

  惠民县大年陈镇品牌农业、绿色水果蔬菜优势明显,是鲁北地区远近闻名的林果蔬菜强镇。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林果产业优势,大力培植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在蜜桃、苹果、梨等果业种植上下功夫,让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