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镇寒冬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7-09-13 17:4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峰

  齐鲁网滨州1月25日讯日前,惠民县大年陈镇全面开展保障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慰问活动,按照集中脱贫攻坚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原则,上下协调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吃穿住用同步考虑,兜住底线,切实解决重点贫困户过冬、过节的实际困难,确保贫困群众今冬过上温暖祥和年。

  大年陈镇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作用,结合贫困群众动态调整的最新资料数据,做好摸排调查细分底数、访贫问需工作,对达不到“八有”(即有保暖住房、有取暖设备、有御寒衣物、有节日食品、有应急救助、有邻里照顾、有走访看望、有志愿服务)标准的贫困户,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供什么”的原则,统筹安排,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

  此次慰问对象中,尤其以单独居住的60岁以上贫困户、家中有危重病人的贫困户、无子女的贫困户、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共同生活的贫困户、居住条件简陋且取暖设施不完善的50户贫困户为重点帮扶对象,对越冬最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建立台账,单独标记,重点照顾。

  走访慰问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来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支出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经济来源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发展生产,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精神,坚定信心,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