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景华:以大项目带动 加快阳信追赶全市发展步伐

2017-02-2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滨州市党代表、阳信县发改局局长郑景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2月19日上午,在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期间,滨州市党代表、阳信县发改局局长郑景华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说:“阳信县将将以大项目带动,乘上发展的东风,加快追赶全市发展的步伐。”

  郑景华说,报告中提到的滨州五年来发展所取得成绩令人欣喜,“报告中提到的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这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平台上的新跨越,在新征程上的新定位,在新起点上的新标准。”

  郑景华介绍,阳信县正视差距不甘落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依旧存在总量小、基础差、底子薄的问题;十二五末全县生产总值占全市的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占全市的3.6%。近几年阳信县一直在自我加压奋起追赶,大项目加速建设,发展了以石油化工、铝新材料、肉牛皮革等主打产业,高速、铁路、国省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通过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等工作,农村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多个方面与全市水平的差距正在缩小。十三五建设时期,阳信县以大项目带动,开展作风年建设活动,激发了新干劲。计划到十三五末,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我们要与全市同步实现脱贫,同步实现小康目标。”郑景华说,阳信县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来推进落实完成,保证大项目快速推进,有问题尽快协调解决;积极策划储备项目,推进关系民生的、符合产业导向政策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多争取帮扶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在争取国家、省市专项建设资金方面的工作一直处于全市较好水平。

  “张书记的报告中提到:加快南部优化提升、中部增效跨越、北部迅速崛起,着力构建南北互动、错位发展、多极增长、多点支撑的发展新格局。我们要乘上全市的东风,快速发展。”郑景华说,没有落后地区的小康和脱贫,就不能实现全市真正的小康,阳信县一定要借助全市帮扶支持的政策,利用长期式、滋养式的大项目带动,加快追赶全市发展的步伐。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