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亮:深挖当地文化资源 建设蒲姑文化产业园

2017-02-2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党代表、博兴县湖滨镇党委书记程亮接受大众网采访

程亮(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2月19日上午,张光峰书记在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实施“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相关产业融合,拓展文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滨州市党代表、博兴县湖滨镇党委书记程亮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兴奋,他计划深挖当地文化资源,将湖滨镇的蒲姑城遗址、兴国寺丈八佛、寨卞村书法等资源进行整合,建设蒲姑文化产业园,擦亮叫响湖滨镇“蒲姑故里、佛教圣地、书法之乡、文化名镇”的名牌。

  程亮告诉大众网记者,湖滨镇在博兴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文化底蕴也比较丰富。辖区内有殷商时期的蒲姑城遗址、兴国寺丈八佛以及寨卞村书法等文化资源,这为湖滨镇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推进文化强市’的观点,这也为我们发展文化旅游业指明了方向。”程亮说,湖滨镇将深度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把寨卞村书法、蒲姑城遗址、兴国寺丈八佛等资源整合后进行总体规划,建设蒲姑文化产业园。

  “发展文化产业园的思路已经上报给了县里,下一步将聘请相关专家对该区域进行整体规划,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程亮说,结合规划,今年打算做好道路、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把指示标识做好。

  程亮说,想发展旅游,关键是把游客留下来。除了玩乐外,还得满足游客吃喝住的需求。“我们计划将蒲姑文化产业园建成一个集吃、住、玩、乐于一体的旅游地,发展草柳编、布老虎等手工艺品一条街、餐饮一条街等,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擦亮叫响湖滨镇‘蒲姑故里、佛教圣地、书法之乡,文化名镇’这一品牌。”程亮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