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吴文奎:深挖当地旅游资源 打造旅游村带民致富

2017-02-19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君彩

  

  滨州市党代表、无棣县碣石山镇小吴码头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1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君彩)2月19日上午,张光峰书记在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留住更多田园乡愁,让好山好水好风光遍布滨州大地。滨州市党代表、无棣县碣石山镇小吴码头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奎说,结合报告精神,回去以后要继续挖掘碣石山、饮马湖等自然资源,发展好村里的旅游事业,将小吴码头村着力打造成一个旅游村,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吴文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今年70岁,入党后干村书记已有40年的时间。今天上午听了张书记的工作报告,感觉非常务实,不仅充分体现了滨州过去五年的发展,同时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回去以后,一定宣传好报告内容,以实际行动将报告内容落到实处。

  “根据张书记的工作报告,回去以后会继续抓好党建。”吴文奎说,党建是个纲,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抓好党建才能使班子团结,增加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党员做表率,促使村里的工作上档次、上水平。据记者了解,由于党建工作做得好,小吴码头村曾被市里评为“五好党支部”,吴文奎个人被评为模范党员,2016年他还被评为了山东省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吴文奎介绍,回去后还要抓好民主议政,把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以及招标等大大小小的事拿到议政会议上决策,群众代表、党员们同意的事才会去干,将村里的事干得明明白白。抓好村里的红白理事会建设,因为这关系到农村风俗习惯的改革,也关系到减轻农民的负担,是一件民生大事。“我们村坚持了白事几十年不用棺材,不用吹拉弹唱,简单办丧事。”吴文奎说。

  “结合报告精神,回去以后我还会发展好村里的旅游事业,将我们村打造成一个旅游村。”吴文奎告诉记者,因为镇上有碣石山、饮马湖等旅游资源,所以村里开发了50亩地、4个池子,养殖鱼、虾,发展集垂钓、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这不仅改变了村里的环境,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作为一名基层好干部,必须行得端、走得正,能带领村民干事业。同时,在农村工作还要胸怀宽广,有一颗包容心,不计较个人恩怨,要不然工作做不好。”吴文奎还向记者讲述了干书记40年来的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