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银芳:基层工作抓细节抓落实 离不开工匠精神

2017-02-19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滨州市党代表、无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蔡银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滨州市党代表、无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蔡银芳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中提到的工匠精神让她感触很深,基层工作就是要抓细节、抓落实,更离不开工匠精神,每一个人都应该想尽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到极致。

  “听了张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和启发。”蔡银芳说,张书记在报告中两次提到“开发区”,第一次是在报告第10页上提到要“突出开发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主阵地作用”,第二次是在报告第14页上提到要“坚持城镇发展集群化、产业发展园区化”,作为一名第二次参加党代会的老党员,很振奋。她无棣经济开发区工作了10年,对开发区的发展有深切的感情,这是党代会的报告中首次对开发区提出明确要求,为整个开发区未来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目标。

  蔡银芳说,无棣经济开发区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新的一年干什么、怎么干,要抓好2017年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建设好双创产业园、孵化器等项目,为企业落户做好配套载体。同时,抢抓机遇,与京津冀对接好产业转移,抓好招商引资。回到单位后,她要进一步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学习张书记报告的过程中,有一点感受很深,就是报告中提到的‘工匠精神’。”蔡银芳说,曾经看过一个节目,中国兵器集团一位师傅展示自己的技能,先后在鹅蛋、鸡蛋、鹌鹑蛋的蛋壳上雕刻圆洞,并且保证内膜完好,能够连续雕刻好几个洞。这是真正的工匠精神,不止十年磨一剑,甚至是几十年默默钻研的结果。基层工作就是要抓落实、抓细节,更离不开工匠精神,开发区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想尽千方百计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对于开发区未来的发展,蔡银芳充满信心。她说,去年10月1日起《山东省经济开发区条例》正式施行,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的文件,进一步凸显了开发区在改革中的排头兵作用。她建议市委、市政府下一步要抓好对省条例落实的督导,让条例落到实处,为开发区发挥好排头兵作用提供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