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2017滨州努力落实好“走在前列”要求

2017-02-08 08: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王美健

  滨州日报2月7日济南讯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具有振奋人心、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增强责任心等特点,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崔洪刚指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滨州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抓发展,综合实力上了新台阶。二是抓实体,高端铝产业、新型化工、粮食加工、家纺纺织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占到规模以上工业的75%以上,真正成为了滨州发展的“四梁八柱”。三是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服务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取得长足进展。四是惠民生,办好实事好事,脱贫攻坚、解决“大班额”问题、农村改厕、老旧小区改造等稳步快速推进。五是促和谐,狠抓生态建设和社会稳定。

  崔洪刚指出,2017年,滨州将落实“走在前列”要求,努力发展得又好又快。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是抓好“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围绕上下游配套,吸引大项目、好项目,承接好京津冀产业转移。同时,抓好汽车轻量化材料基地和高端轮毂制造中心建设。二是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市场和居民需求,谋划好农业生产。抓好冬枣等特色产品质量提升,与电商结合,扩大销售;扩大“粮改饲”面积,抓好畜牧业发展;发挥好沿黄土质优良,提供更多绿色生态农产品。三是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港口方面,新开工2个5万吨级液化泊位;铁路方面,推动黄大铁路、济青高铁邹平段建设,做好京沪高铁二线的协调争取;高速方面,重点是推进环城高速路网建设。同时,做好第四黄河大桥前期工作等。四是抓好民生实事,重点是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完成所有农户旱厕改造、全面解决好“大班额”问题。五是抓好城乡建设。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整治老旧小区,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六是抓好改革开放、生态保护和社会稳定,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