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 向着幸福美好的未来—党的十八大闭幕大会侧记

2017-02-10 11:12:00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王 瑟 颜维琦

  11月14日中午12时许,沐浴着初冬的阳光,2307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出人民大会堂。

  短短一周时间里,带着中国共产党8260万党员的心愿,带着全国人民的重托,代表们审议报告、勾画蓝图,自豪、责任与使命写在每一张脸上。

  “中国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才能发展,十八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的劲头更足了。我得抓点紧,多给老百姓干点事,这是一个党员最大的幸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河北省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代表,拉着记者从四个不同方向合影留念。他说:“亲历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变,老百姓富了,国家更强大了,我要留下这美好回忆。”

  “大会让我们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冲击力,振奋,鼓舞。”走出会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新齐代表告诉记者,“新的征程刚刚开始,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部署上,更加注重资源的科学开发,更加注重生态的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我们要把十八大精神带回去,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带回到职工群众身边,鼓舞各族职工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奋斗。既要把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等讲清楚,又要紧密联系发展实际,注意选好角度、把握重点,促进干部职工群众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走出会场的贵州省经济与信息化主任王江平代表被记者层层围住,他自豪地说:“十八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了路线图,确立了未来5年的行动纲领。贵州与全国一样,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我们感到身上任务更重了,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真抓实干,为民谋福。”

  “十八大确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必将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拓新局面。”河北廊坊市委书记赵世洪代表说,“距廊坊主城区仅25公里的首都新机场即将开工、京沪高铁高密度经停廊坊、华北地区最大煤气田——大城煤气田已启动勘探……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定位、新内涵、新部署,全面推进廊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集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的道路无比宽广。只要团结一心跟党走,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记者 王 瑟 颜维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