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伟:打造石庙花卉小镇 做强滨州西部农业旅游名镇

2017-02-2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曹星伟:打造石庙花卉小镇 做强滨州西部农业旅游名镇

滨州市党代表、惠民县石庙镇党委书记曹星伟

曹星伟:打造石庙花卉小镇 做强滨州西部农业旅游名镇

滨州市党代表、惠民县石庙镇党委书记曹星伟(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听了张书记的报告后,是越听越有底气,越听越有信心,越听越有干劲。”滨州市党代表、惠民县石庙镇党委书记曹星伟说,结合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是最突出的主题,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生态是最鲜明的导向”这一目标,我们提出了一二三产都要抓,重点抓二产的发展思路;打造花卉小镇和现代农业旅游名镇的名片,增加人民福祉;引进带有一定科技性的企业,规避高投入高污染高消耗,实现弯道超车。

  曹星伟告诉大众网记者,张书记的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还勾画了未来五年工作的蓝图,作为来自基层的一位乡镇党委书记,唯有吃透报告精神,紧紧咬住发展这一主题不放松,真正描绘好民生这一底色,坚持生态这一导向,切实做好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创新的胆识去干事创业。“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目标,这为我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曹星伟说,报告中还指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展路径,前进的方向。既然目标已定,方向已明,美好的蓝图已经勾画出,想把这些落到实处,只有一个字“干”。

  曹星伟介绍,石庙镇是滨州的西大门,经济基础薄弱,是一个欠发达地区,想要为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必须得发展经济。“招商引资是发展经济的最大捷径,我们提出了一二三都要抓,重点抓二产的思路;大项目、小项目一起抓,重点抓大项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强壮自身造血功能。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抓机遇,用大项目构筑今后发展的新优势。”

  “围绕如何增加人民的福祉,我们提出了打造‘花卉小镇’和‘现代农业旅游名镇’这两个名片。”曹星伟告诉大众网记者,石庙镇有灵秀国家森林公园、神秀国家森林公园两大资源,生态环境优美。依托该资源,石庙镇提出了一环五点多参与的一日菜单旅游架构。其中旅游线路中有500亩的玫瑰园、北宋的牛保冢遗址、惠民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以及灵秀森林公园等。“为了扩展镇区的发展,我们还将打造特色农家乐,让游客们转完后有个吃饭的地方。”

  曹星伟表示,想要发展好,不仅要有目标,还得有精神引领。结合张书记的报告以及镇上的工作,石庙镇确定了“工业兴镇、农业稳镇、旅游活镇、法制立镇”的发展思路,制定了“爱家爱镇、创业创新、包容厚德、法制成型”的发展理念。

  “以前老是讲抓稳定,但发现越抓问题却越多,我觉得这是因为自身发展所持有的财力不能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不能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曹星伟说,所以要创业,实现由无到有,由有到大,由大到强。同时,发展工业要走运河战略,弯道超车,引进带有一定科技性的企业,规避高投入高污染高消耗,加快工业对镇上的支撑。创业的过程中要进创新的因素,石庙镇正在探索建设农业孵化器,用工业的理念兴办农业,同时加入扶贫的概念。

  曹星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更好的服务民生,两年来,石庙镇所有乡村公路修了一遍,共180公里;修建87座桥,12个扬水站;清挖1000余公里沟渠。石庙镇的环境综合整治一年完成82村,在全县率先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去年帮助鳏寡孤独老人维修、新建房屋82栋,成功完成了旱厕改造任务。

  “我感觉目前镇上的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了,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大了,干劲也更足了。”曹星伟说,石庙镇将加快发展,壮大财力,更好地造福当地老百姓,让辖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