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娟:发展“新六产”打造黄河滩区滨州最美后花园

2017-02-20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滨州市党代表、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农委主任张丽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市中街道9600多亩耕地中有3000多亩用来高蔬菜种植,有3900多亩土地流转发展了一三产业。”滨州市党代表、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农委主任张丽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结合滨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现代农业,打造市中街道为滨州最美后花园、放心菜篮子基地。

  张丽娟介绍说,市中街道作为滨城区商业中心和沿黄农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滨州市的菜篮子,在过去的五年各方面都有了可喜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看到了卫生城市复审让街道、市场更干净了,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提高了。农村的变化提升也非常大,通过“四化五覆盖”,安装了路灯,修缮了道路,安装了监控治安变得更好了,还有旱厕改造等一系列工作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很多村里自己搞起舞蹈队、秧歌队,业余文化生活丰富起来,农村逐渐变成了人们向往的地方。

  张丽娟说:“张书记报告中很多内容都与基层工作关联密切,报告高屋建瓴,从报告出发审视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工作目标更明确了,干得更有劲了。”

  “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紧紧依托沿黄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这一点,我感觉沿黄农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机遇。”张丽娟说,市中街道已经流转了3900多亩土地,用来发展一三产业结合,很多村子实现了农业采摘常规化。中裕、万绿等大企业园区的落户,带动了当地农民提升农业种植技术,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

  张丽娟特别注意到了报告中的一个词“新六产”,即“坚持把发展‘新六产’作为拉伸现代农业产业链的重要抓手,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扶持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村镇,建设一批集种养殖、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庄,拓宽农业增值空间。”她说,农业紧靠卖农产品无法再提升,但通过与二三产业结合就能极大的提升产业附加值。下一步,他们要立足打造全市最美后花园、放心菜篮子基地的目标,加强沿黄农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把黄河滩区农业发展成为吃起来安全、用起来放心、看起来更美的产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