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莲:开放式引进人才 有人才就不怕事难

2017-02-2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滨州市党代表、山东博华公司农林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翟红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翟红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这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启示意义。”滨州市党代表、山东博华公司农林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翟红莲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有人才就不怕事难,在引进人才、项目和技术方面,他们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开放式的,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和科技的提升。

  “张书记的报告中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健康滨州作了很详细的阐述。这为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指引。”翟红莲说,博华公司主要涉及生态园林(生态林场、景观工程)、健康食材、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我们的农业产业,自己生产各类食材,从土地到产品全程把控,保证品质健康,这也是建设健康滨州的一个方面。并且,我们不光是生产、销售产品,产品怎么用、怎么吃,苗木怎么种植、后续养护等等,提供一个产业化的服务。”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翟红莲还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迫切需要大量人才,她认为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目前,博华公司跟很多科研单位、院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十分注重人才、项目、技术的引进。“张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施好‘渤海英才?海纳工程’、人才发展‘百千万’计划,可见政府对这一块很重视,一定会加大扶持企业引进人才,这对于企业的长期持续发展很有利。”

  “我们引进人才和技术,是不定形式、不限内容、多种制度的,与公司发展结合、考虑项目实际和专家需求,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先进技术、高级人才进入到企业中,以有效促进企业的发展。”翟红莲说,报告中提到的很多内容,比如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健康滨州建设等十分贴合公司的实际,她会认真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落实好报告精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