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黄三角民俗文化节开幕 中式婚礼秀展示民俗魅力

2018-04-06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王亚明 苏建军

  

新人相互搀扶走过红火盆

   

浩浩荡荡迎亲队伍

   

新娘出嫁

   

新郎向群众微笑作揖

   

新人拜天地

   

群众拍照留念

  大众网滨州4月6日讯记者 张爽 王亚明 苏建军)喜庆的锣鼓队伍走在迎亲队伍的最前面,新郎身着“状元服”紧随其后,面对观众微笑作揖。新娘身着凤冠霞帔,头顶红盖头等待着新郎用八抬大轿上门迎娶。4月5日,在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艺术节上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秀吸引了园区游客前来观光。

  轿夫幽默地颠着轿子与新郎开玩笑,司仪在举行婚礼时敬天为新人祈福。在婚礼秀现场新郎新娘相互搀扶走过红火盆,新郎用喜杆掀开盖头。新人经过交换信物、拜天地等一套完整的中式婚礼仪式,让围观群众感受了中式婚礼的魅力。

  据了解,婚娶之礼在古时于黄昏举行,取其阴阳交替有渐之义,故称婚礼。古代婚礼有六: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婚礼是汉传统文化精粹之一,新人身穿“凤冠霞帔、状元服”、大红花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掀盖头、拜天地。如今,中式婚礼“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成了现代人的新“时尚”。

  此次文化艺术节由阳信县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滨州频道协办,艺术节还为游客准备了洋湖秧歌、威风锣鼓、腰鼓、舞龙、舞狮、吕剧、广场舞、渤海大鼓、说书等节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