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简介

2018-03-2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水落坡镇位于阳信县东南部,素有阳信的东大门之称,辖125个行政村,人口5.8万人,党员2040人。水落坡镇地理位置优越,滨阳路、滨阳大道横穿东西,引黄干渠小开河纵贯南北。境内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盛产小麦、棉花、玉米、果品等农作物。水落坡镇产业特色突出,古典家具产业区域范围内一枝独秀。先后荣获“山东省特色专业市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等称号。

  水落坡镇是全国重要的古家具集散销售中心,业内“北有高碑店,南看阳信县”的南看就是说的阳信水落坡。目前,全镇从事古家具产业的专业村达30余个,鼎龙、盘古、意象三大古家具企业鼎足而立,新建古典家具文化企业克莱斯克部分投入运营。2013年12月20日,阳信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被正式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阳信县首个国家级旅游景区。2014年5月,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中国收藏文化名镇”,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乡镇。2015年11月,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被列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详细规划已完成,部分标志性建筑物钟楼鼓楼完工,般若苑正在施工。2016年9月,成功承办了全国收藏文化年会。2017年2月,省特色小镇项目获批,项目规划正在制定中。同时,作为阳信县全域旅游重要一环的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详细规划已经完成,部分园区标志性建筑物已经完工或正在施工中。

  党委、政府在上级领导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历届党委、政府打下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围绕重点,统筹规划,提出了“三个一”的工作思路,即“锁定一个目标”,财政收入一年一跨越,“强化一个支撑”,从零散的古旧家具市场发展壮大为一个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园整体,做大旅游、古家具两个产业支柱;“打造一张名片”,沿盘古大道建设具有历史传承特色中华藏宝城,作为区域重要的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