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创评之路 > 文明滨州

滨城:多部门联动 全力开展“秩序滨城”文明行动

2015-05-07 22:14:00    作者:王亚明 刘真 崔宝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秩序滨城 客运车辆 属地管理 突破口 双七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滨城区政府结合全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秩序滨城”活动。

  大众网滨州5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 崔宝伟)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滨城区政府结合全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秩序滨城”活动。作为城市交通管理的先行军,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原则,积极做好“秩序滨城”文明行动工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大队成立了由吕长利大队长为组长,王滨副大队长为副组长,交管科、宣传科、城区一、二、三、女子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秩序滨城”文明行动的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参战民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城区中队充分发挥“推进主体”的作用,落实城市交通管理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交通管理工作优势,以集市、马路市场、学校等“车路冲突点”为“突破口”,加强警力部署,科学调整勤务,做好“秩序滨城”文明行动的推进落实。

  大队结合“双七”活动、“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活动,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严管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实行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制度,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违法行为得不到治理不放行,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强化城区疏堵保畅工作,做好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大队结合“七类重点车辆 七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与各客运企业签订安全运输责任状,切实加强对公路客运企业和客车的安全监管。组织民警对所有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开展了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禁止上路行驶,从源头上杜绝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大队宣传科进一步做好宣传策划,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认真做好城市秩序文明行动工作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全方位、大规模、立体式的宣传态势,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